四川绵阳:民生工程力戒口惠而实不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绵阳:民生工程力戒口惠而实不至
2010年05月14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5月14日电 (杨超 任毅)“继续加强地震灾区的农房重建、医院和学校恢复重建的扫尾工作,带着感情与责任进一步做好‘三孤’人员的救助、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工作、农村扶贫解困和城乡困难群众的医疗救助工作……”记者今天从绵阳市政府获悉,今年绵阳计划投入资金110.45亿元,重点启动“十大民生工程”。

  据了解,“十大民生工程”包括继续实施就业促进、扶贫解困、少数民族群众帮扶、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体育十大项,涉及子项目107个,较上年增长18个。

  “就业仍是目前灾区群众的第一需要,只有解决好就业才能解决灾区群众长远生计问题,因此将绵阳把“就业促进工程”作为“十大民生工程”之首。”绵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苗平介绍说,2010年,全市计划年内新增就业3.9万人,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6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绵阳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项目落实,绵阳市将“十大民生工程” 细化实化,提出了各项的具体的量化指标与考核指标,并纳入政绩考核重要内容。

  “越是困难时期,越是灾后重建的攻坚阶段,就越是要重视和关注民生。”绵阳市市长曾万明表示力争在11月底前基本完成全年目标。对于在推进中的滞后项目要不留情面地“点球通报”,对未完成民生目标的要实行“一票否决”。

  “我们要把民生工作作为一种执政理念、一种发展方式、一种社会文明,动真情、下真功、办真事,力戒口惠而实不至。”曾万明语气坚定。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