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应推广山洪灾害防御系统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应推广山洪灾害防御系统建设
2010年05月14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14日电 (连肖) 14日,国家水利部副部长矫勇率国家防总防汛抗旱检查组赴重庆检察工作,矫勇在此间称,山洪灾害预警机制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山洪灾害易发地应推广建设山洪灾害防御系统。

  据介绍,山洪灾害防御系统通过对当地雨量、水位的监测,及时通过广播、高音喇叭等设备向群众发布洪水、泥石流等灾情信息,指挥群众安全撤离。目前,全国已确定103个山洪灾害防御系统建设试点县,重庆潼南、秀山、石柱等5县因洪旱灾害频发位列其中。

  “建设山洪灾害防御系统可谓是花小钱,办大事。”矫勇在视察重庆市潼南县山洪灾害预警站时称,山洪灾害防御系统是防灾减灾的非工程措施,该系统的建设成本远远低于工程建设,可大大提高对灾害的防御能力,从而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遭遇山洪,要沿着河谷两岸向高处跑;遇到泥石流,要向沟岸两侧跑……”矫勇考察潼南县政府向群众宣传山洪灾害知识时表示,各地最好能将山洪灾害知识编成易懂、易记、易传唱的歌谣或顺口溜,加强群众对山洪灾害的防御能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