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茶故乡”湖南安化县遭重大山洪地质灾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黑茶故乡”湖南安化县遭重大山洪地质灾害
2010年05月19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化县渠江镇灾情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5月19日电(肖前辉 李国祥 李军)连日的暴雨让“中国黑茶故乡”湖南安化县遭受重大山洪地质灾害,据初步统计,全县累计受灾人口达23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9700多万元。

  持续的雨水天气导致安化县城和乡村多处沉浸在汪洋之中。其中,5月18日凌晨4时至上午10时,安化县境内普降特大暴雨,烟溪镇降雨131.6mm,柘溪镇降雨111.5mm,马路镇区降雨108.5mm,古楼乡降雨94.1mm,马路镇苍场管区降雨76.2mm,造成了重大山洪地质灾害。

  全县23个乡镇普遍受灾,渠江、平口、柘溪、冷市、烟溪等乡镇受灾尤为严重。据初步统计,全县累计受灾人口达23万人,成灾人口21万,紧急避险转移人口近150000人,其中转移安置8000多人,因灾伤病人口120人,直接经济损失达9700多万元,其中农业损失5800多万元。目前暂未发现人员伤亡事件。

  全县共倒塌房屋32户132间,损坏房屋3600间。23个乡镇均出现农作物受损情况农作物受灾面积23400亩,其中成灾面积18800亩。共冲毁稻田4000多亩,旱土作物受灾10180亩。暴雨山洪导致该县交通、电力、水利、通讯等基础设施多处毁损。全县共冲毁公路800多处,S308线、S225线和8条县道多处出现路基坍塌、涵洞冲毁现象。全县27处集中供水管网损毁,导致22个集中供水厂停止供水。

  汛情灾情出现后,安化县立即启动了山洪灾害避灾一级预案,要求县直机关、乡(镇)村、组干部和党员立即组织转移地质灾害易发区、水库和小水电下游、溪河低畦处、尾砂坝下游的群众和矿山井下作业人员,学校停课。在县电视台滚动式播出了县防指关于身处危险区人员紧急转移的通知,要求全县上下把抗大灾摆到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

  目前灾情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中。由于处置果敢,电信部门对已停电的基座,采取了自发电的应急措施。电力部门已恢复3个乡镇的供电。水利部门已恢复18处集中供水。交通、公路部门已清除主干道塌方45处。交通、海事已清除资江碍洪通道2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