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纪念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纪念馆
2010年05月19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9月26日,南京抗日航空纪念馆正式开馆,标志着世界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建成。 中新社发 阿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京5月19日电 (记者王国安 张鹏斗)今年是中俄共同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应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的邀请,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一行25人,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陪同于19日乘专机抵达南京,对江苏进行友好访问,并专程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纪念馆,凭吊抗日航空烈士。

  当天下午,格雷兹洛夫一行从抗日航空烈士陵园入口处拾阶而上,来到纪念碑广场顶层平台,分两排站立,向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默哀致敬。随后,格雷兹洛夫一行参观了抗日航空纪念馆。参观结束后,格雷兹洛夫代表俄方向纪念馆捐赠了一批史料文物,并欣然为纪念馆题字留言。

  据了解,南京抗日航空烈士公墓共刻有236名苏联烈士名单。作为在抗日战争中首先给予中国实际援助的国家,俄罗斯对前苏联在华烈士纪念地相当重视,俄罗斯的空军将领和外交官员,每年都要前来南京航空烈士公墓凭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