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多地遭受暴雨袭击 3.3万民众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北部多地遭受暴雨袭击 3.3万民众受灾
2010年05月19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5月19日电 (记者 林艳华)新一轮强降雨过程袭击广西北部,多条河流出现明显涨水。其中,柳州市融安县雅瑶乡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暴雨造成多处民房倒塌,3.3万民众不同程度受灾。

  5月18日20时至19日8时,融安县大部分乡镇降大到暴雨,其中雅瑶乡最大降雨量高达226.9毫米,造成该县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382.95亩 ,其中成灾面积981亩,耕地毁坏93亩;公路塌方75处,民房倒塌14间,房屋损坏42间。

  据气象部门统计,上述时间段内累计降雨量超过150毫米的有3个乡镇,分别为融安县雅瑶乡226.9毫米、东兰县大同乡187.5毫米。降雨量100至149.9毫米的有13个乡镇,50至99.9毫米的有113个乡镇,25至49.9毫米的有183个乡镇。河池市天峨县、来宾市象州县出现了风力为9级的短时雷雨大风。

  截至19日9时,广西各级气象台站共发布暴雨、雷电、大风、冰雹等红色预警信号6次,橙色预警信号31次,黄色预警信号10次。

  受此次强降雨影响,柳江流域干支流、洛清江、桂江等河流出现涨水,但目前广西各主要江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造成广西强降雨天气过程的系统正向东南方向移动,降雨强度逐渐减弱;从21日晚开始,新一轮强降水又将影响广西。

  由于近期广西强降水频繁,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应加强水利设施的安全巡查,做好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崩塌以及城乡内涝等灾害的防御,同时要防范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