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成立全国首家边检案件回访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无锡成立全国首家边检案件回访中心
2010年05月19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孙权 赵峰)记者获悉,中国首家边检案件回访中心今日在江苏无锡边防检查站成立,该中心通过收集以往出入境旅客违法名单、设立违法行为库等方式为国内外旅客提供出入境政策解读、出行计划定制等服务。

  据无锡边检站工作人员介绍,成立边检案件回访中心是为了减少在边防检查中因境外旅客对出入境政策不了解而引发出行受阻情况的发生。

  “我们从出入境旅客数据库中搜集到被处罚过的旅客名单,并建立违法行为库,依托法制员及资深检查人员,对被处罚人员定期进行回访,进行跟踪指导,介绍出入境政策及为其量身 定制出行计划。”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为推进“案件回访”制度的顺利施行,边检站还专门制定下发了相关规定,建立完善了案件回访工作流程。

  今年5月17日,第30次来大陆的台胞陈老伯从无锡边检站检查员手中接过盖上入境验讫章的《台胞证》时感慨“今后往返无锡、台湾,再不担心会被处罚了。”据了解,陈老伯祖籍在无锡,经常往来于内地与台湾之间,因对出入境政策不了解,陈老伯由于手续不齐全、证件过期等原因,已被边检机关处罚过5次。得知无锡边检站设立边检案件回访中心,陈老伯赞不绝口。

  据悉,无锡边防检查站自2009年10月建站以来,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37起37人次,边检案件回访中心自今年初试运行以来,共为29人提供咨询服务,为旅客排忧解难30余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