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问题特使敦促以色列解除对加沙封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敦促以色列解除对加沙封锁
2010年06月09日 07: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8日在特拉维夫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一贯支持中东和平进程,希望以色列尽快解除对加沙的封锁。

  吴思科说,中东和平进程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巴以双方经过努力,启动了间接谈判,是打破一年多来和谈僵局的实际步骤。中国政府对一切有利于中东和平进程的举措表示欢迎和支持,希望巴以双方抓住机遇,重建互信,推进和谈早日取得实质进展。

  5月31日,以军袭击国际救援船队造成数十人伤亡,国际社会纷纷谴责并要求以方接受国际社会对这一事件的调查。吴思科表示,中方支持建立相关的外部调查委员会对这一事件展开“公正、透明的调查”,并将就此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协调努力。

  吴思科指出,中方的立场是,在对事件展开调查的同时,应尽快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这是消除矛盾根源、避免类似冲突的根本办法。吴思科说,他6日在与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会见时已特别强调了这一点。

  吴思科认为,解除对加沙的封锁,尽快缓解加沙人道主义危机,提高巴勒斯坦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有助于巴勒斯坦内部和解和推动巴以和谈进程。

  吴思科此行已分别会见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的官员。9日起他还将对叙利亚、黎巴嫩和沙特阿拉伯进行访问。(记者 郝方甲 耿学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