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希望借海外华文媒体向世界展示客观真实西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希望借海外华文媒体向世界展示客观真实西藏
2010年06月22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6月21日电 (记者 徐长安)受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的委托,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西藏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崔玉英21日下午在拉萨会见了由12家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组成的“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西藏行”代表团一行。

  崔玉英说,长期以来,海外华文媒体非常关注西藏,积极介绍西藏的发展变化,为增进国际社会对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了解作出了积极贡献。

  崔玉英说,由于达赖集团的蛊惑和一些不实报道,国际社会对西藏的了解不够,西藏的对外新闻报道任务非常重大。海外华文媒体在沟通中外交往、向世界介绍中国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各位同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西藏媒体的合作,一如既往地多关心支持、多报道西藏,向国际社会展示一个真实的、发展变化的西藏,不断增强对西藏客观真实情况的了解和认识。

  会见中,崔玉英介绍了民主改革50多年来西藏政治、经济、人权、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她并表示,在看待西藏时,国际社会应该秉持客观、公正的眼光。希望通过海外华文媒体的报道,让国际社会了解一个客观、真实的西藏。

  宾主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借助海外华文媒体加强对西藏的新闻报道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表示,回去后,将通过自己在西藏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继续向世界展示一个客观、真实的西藏,为对外介绍西藏尽一个媒体人的责任,表达一个炎黄子孙的爱国之心。

  “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西藏行”访问团囊括来自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印尼《国际日报》、美国《中美邮报》、台湾《中国时报》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主流华文媒体,访问团于6月20日抵藏,将在西藏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访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