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3年来查办部局级官员59人 挽回损失逾1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近3年来查办部局级官员59人 挽回损失逾10亿
2010年06月22日 04: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昨天公布,近3年来,共查办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1026件1192人。在全部立案的案件中,涉及大案、要案969件,其中局级官员58人、省部级1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12亿元。

  市检察院昨天表示,从检察机关近年来查办的案情分析来看,职务犯罪呈现新特点、新规律:犯罪人员级别高,犯罪数额巨大,城镇建设、房地产开发等领域问题突出,窝案、串案、案中案屡发,贿赂类犯罪上升,且犯罪手段和形式不断翻新等。

  检察机关在办理高官贪污受贿案中发现,窝案、串案、案中案频发,有关部门在办理商务部巡视员郭京毅受贿案中,通过深入挖掘,牵出了涉及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外汇管理局等国家机关和金融机构的官员11人,其中局级5人,处级2人。

  据介绍,目前,北京房地产开发、房屋拆迁、城镇建设等领域的职务犯罪问题突出。自2009年1月至今年4月,检察机关经过查办,最终立案78件,涉及82人。最受关注的海淀区原区长周良洛案,因其受贿1600余万元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

  市检察院表示,今后检察机关将查办贪污贿赂犯罪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肃查办高官贪污贿赂案,重点查办发生在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金融、司法等领域的贪污贿赂案件,重视查办严重侵害民众利益、社会反映强烈的贪污受贿案件,有效遏制腐败现象的滋生和蔓延。

  -部分大案要案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总经理唐若昕受贿案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原正局级巡视员郭京毅受贿案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原副局长兼北京直属总队队长相怀珠受贿案

  北京市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聂玉河受贿案

  北京市海淀区原区长周良洛受贿案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原院长郭生贵受贿案(记者穆奕)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