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江西抚河决堤现场:百里汪洋一片 9万人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直击江西抚河决堤现场:百里汪洋一片 9万人脱险
2010年06月22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第二大河流抚河干流发生超历史洪水,抚河唱凯堤21日傍晚决口,严重威胁下游5个乡镇14.5万人口的安全。南京军区战士和群众一起解救被洪水围困的妇女和小孩,泡沫箱成了“生命小舟”。 中新社发 何柳斌 摄


 

    6月中旬以来,江西吉安遭受强降水袭击,吉安段赣江、禾河等江河满溢,远远超出警戒线,群众的生命财产面临严重威胁。连日来,吉州区迅速动员部署,军民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迅速对受灾群众进行转移,妥善安置,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中新社发 邓大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临川6月22日电(张见悦 艾永全 何柳斌)江西第二大河流抚河干流发生超历史洪水,抚河唱凯堤21日傍晚决口,严重威胁下游5个乡镇14.5万人口的安全。

  决堤造成罗针镇、唱凯镇受灾严重。22日下午,记者随南京军区救援部队坐冲锋艇进入罗针镇附近村庄解救被困群众,只见福银高速两旁的村庄全部被淹,方圆百里,已成汪洋一片,被淹区域平均水深1至2米;在低洼处,许多两层高的房子被水淹的只见屋顶,紧急赶至的各路大军驾驶冲锋舟、橡皮艇小心穿梭其中,接运受困民众。

  据抚州市“6.21”防汛指挥部介绍,唱凯堤全长81.8公里,决堤部位宽60米,后逐渐加大到340米。决堤严重威胁抚河下游临川区5个乡镇的14.5万人及京福高速、316国道等交通枢纽的安全。

  灾情发生后,胡锦涛、温家宝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抢险救援,把人民群众生命放在第一位。

  据了解,目前已有1.5万余名解放军指战员、公安武警消防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市县乡村各级干部投入抗洪抢险;空军部队紧急调派5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执行空运救生物资任务。当地民众也积极自救,纷纷利用一些小舢板,接运乡亲逃离泽国。

  据抚州市“6.21”防汛指挥部介绍,截至22日下午5时,已妥善安置9.3万人,其余受困群众正在向安全地带转移。民政、医疗等部门紧急调运矿泉水、方便面、饼干、药品等物资送往灾区。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今后几日,抚州等地仍有大雨或暴雨,水位会继续上涨,救援任务十分艰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