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第一游乐场”8月复出 诸多经典项目保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远东第一游乐场”8月复出 诸多经典项目保留

2010年06月27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27日电 (郑莹莹 章华平)上海建工集团27日发布消息称,经过改造的昔日“远东第一游乐场”大世界游乐中心有望今年8月底亮相。据称,复出的“大世界”不仅在外观上按历史原貌修缮,诸多经典玩乐项目还得以保留。

  “大世界”由12根圆柱支撑的多层六角形尖塔的内部已被改造成了半露天阳台,窗户则被还原成了老式的木制窗框,2座石狮子端坐于大门两侧。根据规划,全新亮相的“大世界”仍将以原先的文艺演出和娱乐业态为主,集传统戏剧戏曲、杂技魔术、民间民俗展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外优秀歌舞表演为一体,同时展现国际最先进、时尚的娱乐形式,包括多媒体秀、动漫、互动娱乐等。

  被不少“老上海”津津乐道的是,“大世界”著名的12面哈哈镜被保留了下来。此间一位蔡阿姨表示,小时候去“白相”(玩)大世界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对着这些哈哈镜上演“变形记”。而最新消息称哈哈镜今后有可能结合高科技术,在现场拍下游客在镜前的各种形象,制作成私人电子年历等新颖产品。

  项目保留之余,“重出江湖”的“大世界”还融入了一些新元素,给游客带来另类新鲜感。如具有传统特色的杏花楼、真老大房、童涵春堂等老字号将进驻“大世界”一楼沿街商铺等。

  此外,为提供更加完善的演出和娱乐功能,规划中的“大世界”二期工程还将通过建设与改造剧场和地下场所等新老建筑,与附近一带融合成一个“大世界街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