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声音】全国政协委员武义青: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其他区域协同提供了范本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从20世纪90年代就开始关注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问题。武义青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六年来发生了很多深刻的变化,变化最大的就是观念,如今京津冀三地考虑问题的出发点变成了三地共同发展,这种“看不见”的变化带动了更多看得见的变化,为后来的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战略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范本。

  武义青说,疫情发生后,京津冀三地协同联动,对抗击疫情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比如,三地防疫物资互济互帮、区域产业链配套企业协同复工复产、交界地区联防联控等,建立了很多协同防疫机制。三地的关系不仅体现在地域上的紧密相连,也真正做到了“一盘棋”作战,体现了协同发展的优势所在。

  今年全国两会,武义青准备的提案是关于如何建立以绿色生产力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机制。他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各地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差距,协同发展就是要缩小这些差距,让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河北当下面临的重点将是创新,特别是体制机制的创新。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