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30秒】中国通过“疫苗外交”获取更大影响力? 郭卫民:这种说法十分狭隘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关于中国新冠肺炎疫苗出口、国际合作目的的提问时,郭卫民说,我也注意到有人质疑中国是想利用疫苗出口来扩大地缘政治影响力,这种说法是十分狭隘的。疫苗是防控并战胜疫情的重要手段,也是当前国际社会抗疫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宣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支持鼓励中国企业同有关国家开展疫苗的研发和生产合作,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积极推动疫苗在全球的公平分配。

  郭卫民说,截至2月底,中国向69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向28个国家出口疫苗,这个数量还在增加中。中国开展疫苗国际合作是为了帮助国际社会共同战胜疫情,是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郭卫民说,目前,新冠疫情仍在许多国家肆虐,我们愿与世界各国并肩携手、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为保护世界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