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雾化吸入型疫苗跟肌肉注射疫苗有啥区别?中疾控回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月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邵一鸣表示,雾化或者鼻喷疫苗是我们国家早期布局的五条新冠疫苗研究的技术路线之一,目前各有关研制单位正在按计划开展鼻喷或雾化的新型疫苗的研制,已经在做一二期临床试验。一二期临床试验数据经过专家的论证和分析,评价了这种给药方式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之后将在三期临床试验或者紧急使用过程当中进一步验证它的有效性。

  邵一鸣介绍,由军事医学科学院陈薇团队和康希诺公司联合研制的五型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肌肉注射剂已经通过了国外的三期临床试验,获得了我们国家附条件上市,已经在防治工作当中正式使用了。吸入型的疫苗只是它前一个剂型的改进,它的制剂配方都没有改变,仅是给药的方式,使用雾化吸入的方式,来替代肌肉注射的方式。(乐小敏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