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外交部:62国在联大三委会议支持中国涉港涉疆等立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0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汪文斌表示,10月21日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会议上,古巴代表62个国家做共同发言。强调香港、新疆、西藏事务是中国的内政,外界不应干涉,支持中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一国两制”,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反对出于政治动机,基于虚假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汪文斌表示,另外有30多个国家以单独发言、联名致函等方式支持中国。继日前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后,近百个国家再次在联合国发出正义的声音,鲜明表达对中方正当立场的支持,充分体现了公道自在人心。少数西方国家基于虚假信息和谣言谎言,持续就涉疆等问题对中国攻击抹黑,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他们的图谋不会得逞。(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田博群】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