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互助北山发现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玉龙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日前,在位于青海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地质公园内,互助北山林场工作人员在进行野生植物考察时,发现一种分布于海拔3700至3800米高山岩缝中的特殊蕨类植物,经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鉴定此蕨类植物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玉龙蕨。

  据了解,玉龙蕨属高寒物种,主要分布在高海拔的冰川穴洞、岩缝中,是中国特产的耐寒珍稀蕨类植物。由于受到生态环境及自身适应、遗传机制的影响,玉龙蕨的繁殖能力非常低,分布区狭窄,个体极为稀少,因此在被列入1999年8月4日批准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第一批)》中,保护级别为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同时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保护。(祁增蓓 杨占林 包永斌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