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问】许宏:只懂中国已经搞不清中国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新社“东西问智库”在北京成立。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大学教授许宏在首届“东西问智库”论坛上表示,中国文明史是全球文明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从来没有置身于世界之外。

  许宏列举了从新石器时代到青铜时代初期一千多年时间里出现的文化现象,以此来说明中华文明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广泛吸收了外来文明的影响,并表示想搞懂中国就不能“只懂中国”。(记者 让宝奎 曾鼐 摄像 王潮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