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30秒】李强:中国疫情防控的各项策略措施是完全正确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李强表示,疫情三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同心抗疫,现在已经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三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不断优化调整各种防控措施。在疫情初期传播力比较强的时候,我们国家果断采取措施,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我们国家的疫苗开发、药物开发以及后来疫苗接种的普及赢得了宝贵时间。后来,随着病毒致病力的减弱,也随着我们国家防控能力的提高,又对一系列防控措施进行了优化调整,实行了“乙类乙管”。

  李强指出,实践证明,中国疫情防控的各项策略措施是完全正确的,防控的成效是巨大的。人类与病毒做斗争是一个长期、漫长的历史过程,现在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我们一直在跟踪研判,及时做好预警预测,而且我们现在也制定了不同场景下怎样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传播风险的各种预案。(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