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首个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在西南大学揭牌 袁隆平学生证亮相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8日,全国高校首个国家级数字档案馆——西南大学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正式揭牌。现场,一批珍贵档案首次亮相,其中包括“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大学时期的学生证等。西南大学档案馆副馆长表示,该学生证系工作人员整理校史档案仓库意外寻得。证件封面印着“西南农学院学生证”字样,内里纸张虽已发黄,甚至有虫蛀痕迹,但依旧清晰可见袁隆平的学号、入校日期及每一学年的注册登记信息。在学生证后,还有一份抗美援朝志愿军归国代表嵇炳前写下的留言,“隆平同志:为保卫我们伟大的祖国而奋斗到底。嵇炳前1951.7.21”。(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