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埃及外长:埃中合作促进“双赢”局面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北京时间7月9日,埃及外交部长舒凯里在北京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可以创造埃及和周边地区的经济繁荣,也可以巩固区域和平与安全。今后埃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将继续深化经济、人文、安全等多领域合作,创造“双赢”局面。

  【同期】埃及外交部长 舒凯里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埃及始终支持“一带一路”在埃及推广,并不断与中国进行合作,而这一倡议也让参与其中的埃及人民获益匪浅。天然的地理优势让埃及自古以来都是东西方文明的纽带。在埃及推广“一带一路”可以发挥苏伊士运河和红海、地中海港口的优势,而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则加强了埃及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了东方与欧洲非洲之间必要的联系。

  【解说】谈到即将召开的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舒凯里表示,此次论坛是一个让各方处于平等位置来讨论区域和国际问题的论坛。

  【同期】埃及外交部长 舒凯里

  埃及同中国双边致力于以平等互利原则相处,双方将在此原则基础上,以和平包容的态度处理国际关系。进一步加强政治、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合作。

  【解说】舒凯里还表示,中国在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他说,中国这40年来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埃及一直将中国作为建设和发展的榜样。中国乐于向世界分享成功的经验,这些经验值得埃及深入学习。

  张子胥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