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教育部:对学术不端零容忍 将严肃处理并通报违反师德行为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5日,教育部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并对近期教育界热点话题进行回应。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演员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教育部对于学术不端行为持零容忍态度,绝不允许出现无视学术规矩、破坏学术规范、损害教育公平的行为。

  【同期】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

  最近演员翟天临相关的舆情在网上热议。教育部对这件事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也要求有关方面迅速进行核查,北京市有关方面也是在督促和指导北京电影学院组织开展调查,北京大学也开展了相关的核查工作。

  【解说】续梅表示,调查不光是涉及到本人是否涉嫌学术不端,也涉及到工作的其他各个环节有没有问题。此前,北京电影学院和北大相继都发布了阶段性的核查声明,翟天临本人也向社会公开发布了致歉信。

  【同期】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

  我在这里想重申的是,还是教育部对于学术不端行为一贯的鲜明的态度,就是零容忍。绝对不能允许出现这种无视学术规矩、破坏学术规范、损害教育公平的行为。对于这些行为,我们就是坚决发现一起、核实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我们也相信有关方面会非常认真严肃地进行后续的核查工作,依法依规作出处理,也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相关的处理情况。

  【解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在会上表示,将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综合整治,一经发现违反师德行为,将依据准则严肃处理,并进行通报。

  【同期】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

  2019年,我们将完善顶层设计,出台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督促各地各校贯彻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细化制度实施,把准则要求转化为教师行为指南和禁行底线。持续开展综合整治,一经发现违反师德行为,我们将依据准则严肃处理,并且进行通报。

  【解说】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还表示,未来将深入推进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试点改革,提高中小学教师入职门槛。

  【同期】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

  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启动修订考试办法,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加强管理,重申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承担机构不得以任何名义开展教师资格考试培训或相关活动,也会会同公安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决防范和打击各种舞弊和证件造假等违法犯罪行为。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