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潘碧灵:洞庭湖的长江江豚从72头恢复到110头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3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就长江水质问题答记者问。针对媒体提出的江豚保护和长江生态的提问,全国政协委员潘碧灵表示,被誉为“水中大熊猫”的长江江豚目前有1000只,洞庭湖中的江豚最少的时候只有72头,现在恢复到了110头。

  潘碧灵同时表示,江豚过去的种群状况并不是这样,这说明母亲河病了,病得还不轻,比如说化工围江的问题,污水下河的问题,湿地萎缩的问题等等,就像刚才提到的洞庭湖,最多的时候6000多平方公里,现在萎缩到2000多平方公里。

  潘碧灵表示,2018年长江流域断面的水质优良率达到了87.5%,洞庭湖的总浓度下降了38%。长江保护中还存在不少问题,有一些还比较突出,长江大保护既是一个攻坚战,也是一个持久战。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