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张业遂:2018年中国国防费占GDP比例约1.3%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中国国防费问题答记者问。

  保持国防费的合理适度增长是维护国家安全、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需要。纵向地看,从2016年起,中国的国防费从连续五年两位数增长降到了一位数,我想这些比例你们都是非常清楚的。横向比较的话,2018年中国的国防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约为1.3%,而同期一些主要发达国家的国防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都在2%以上。

  我想,一个国家是否对其他国家构成军事威胁,关键看这个国家的外交和国防政策,而不是看这个国家的国防费增加了多少。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实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有限的国防费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谢谢。

  赵安源 温孟馨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