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交通部多措并举 力推社会公众尽快尽早使用ETC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11日,交通运输部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会上再次呼吁广大车主及时安装ETC,希望社会公众能够尽快尽早的享受便利体验。

  吴春耕表示,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关键任务,也是撤站后实现“减少拥堵、一路畅行”的关键措施。为了推动社会公众便捷安装使用ETC,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门将明确拓宽ETC发行服务渠道等6方面硬措施。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吴春耕)

  拓宽ETC发行渠道主要是推动建立全网协同服务模式,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和互联网企业等一些相关的服务机构能够密切合作,来扩大发放的点。同时允许ETC绑定既有的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支持商业银行推广发行加载交通行业应用的联名卡。

  【解说】吴春耕表示,为推动 ETC 便捷安装,将在车辆集中场所增加安装网点,实现ETC业务办理一站式服务。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吴春耕)

  结合商业银行网点以及汽车主机厂、4S店、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公路出入站广场等一些车辆比较集中的场所,增加安装点,实现ETC业务办理一站式服务。同时还组织发行单位,开展互联网发行、预约安装、集中上门安装等一些便民的服务措施,来为大家安装ETC提供便利。

  【解说】会上吴春耕还通报了中国建制村通客车的情况。他介绍,中国新增建制村通客车2944个,其中贫困地区是1698个,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已达到98.02%。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吴春耕)

  交通运输部已经连续5年将建制村通客车作为更贴近民生实事来大力推进,平均每一年完成通客车的建制村在7000个以上,全国的建制村通客车率也已经达到98.02%。

  【解说】伴随着今年进入汛期以来最强的一轮降雨过程,强降雨导致南方多地受灾。谈及今年的防汛工作,吴春耕指出,交通运输部将通过三个“一遍”和两个“不间断”来不断完善防汛制度措施。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吴春耕)

  要求我们交通运输行业定期的把防汛制度规范梳理一遍,把防汛物资清理补充一遍,再一个把防汛装备维修保养一遍;两个不间断就是不间断的安全巡查,不间断的应急训练,所以通过三个“一遍”和两个“不间断”,来不断的完善防汛制度措施,确保有备无患。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