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访谈】全国政协委员谢俊明:对武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亚洲医疗集团董事长、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会长谢俊明近日受访时表示,港资企业对武汉未来发展还是充满信心。信心来源于对疫情的控制。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谢俊明:现在从中央到省市,政府。现在对于这个疫情的把控和控制,很有信心。再加上来讲,老百姓也意识到,怎么样去保护自己,怎么样去战胜疫情。这是大家心中有数的,所以我认为武汉市的底气,包括大家都看好武汉都是基于此。所以我相信,通过这个疫情实际上大家都认为,现在的武汉是最安全的地方。也相信后面武汉是发展最快的地方。

  【解说】谢俊明是武汉亚心总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董事长。1月23日武汉“封城”后,刚回到香港的他逆行返汉。在没有外省医疗队支援情况下,武汉亚心总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凭借自身2000余名医护力量,共接诊发热患者近8000人次,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800余人,还与其它医疗队共同承担沌口方舱医院近1000名患者救治工作。作为非公医疗机构,此番表现受到各界认可。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谢俊明:就是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在支撑,从我们后期的包括中期的,所有的医疗物资的保障,包括防护用品,都是政府调拨的。从武汉市卫健委到省卫健委,包括国家的专家组,包括国家的督导组,都到我们医院来,就看我们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所以我相信这一次的疫情实际上阻击战是大家一起来做的。

  【解说】谢俊明介绍,港商在湖北投资集中在服务业、酒店、旅游、教育、医疗、运动等第三产业,这些行业从1月23日武汉“封城”后,基本处于停顿状态。如今,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相信随着时间推移,武汉经济会在三、四季度迎来较大转折。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谢俊明:他们也愿意说跟武汉共度时艰,他们相信武汉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一切都会好转。所以我相信,现在港资企业对于武汉市的未来发展,他们还是充满信心的。

  【解说】他认为,疫情后,民众对健康更加关注,医疗、健康领域将是蓝海市场。如何结合大数据、互联网拓展健康产业,值得思考,亦蕴含商机。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谢俊明:通过这一次的疫情之后,大家可能对于这个健康会更关注,对于自己的周围的包括医疗环境,包括各方面来讲,大家也会更关注。我认为武汉也好,湖北也好包括中国也好,实际上医疗市场还是一个很大的蓝海市场。

  【解说】对于即将召开的两会,谢俊明认为意义重大,这表明国家已对疫情做到可防可控,而且很有信心。他的提案内容为进一步完善医保体系,建议适当提高基金征缴比例,推行更为科学、合理的医保支付方式;同时鼓励和支持商业健康保险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确保医保更好更快惠及参保民众。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谢俊明:我们现在的商业保险往往是跟医保捆在一起的,那么实际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个医保在这个支付比例上,我们感觉是有一些失调的。90%的老百姓都参与了医保。老百姓支付医疗费用的时候太单一了,就是主要就是靠医保,实际上是加重了医保的负担。同时来讲老百姓也没有真正享受到商业医疗保险这种应该给他的一些服务。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