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陈金山: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制造业扮演重要角色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19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金山出席了《成渝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他在签约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制造业应该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2020年初,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近几个月来,四川和重庆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展开了广泛的合作,一系列合作项目已经开始落地实施。

  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陈金山最关注的话题就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陈金山表示,川渝两地都是国家非常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制造业应该扮演重要的角色。两地应该携起手来,共同将汽车、电子、装备、消费品打造成为在国际上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共同将生物医药、材料产业打造成为在国内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陈金山)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当中,制造业肯定要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因为成渝两地都是国家非常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所以我们在这个方面,我们已开始在积极地谋划和思考,如何把成渝两地的制造业发展的总量,发展的质量进一步提升。

  【解说】陈金山还表示,川渝两地在信息产业方面都有很好的基础。两地应该大力推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方面,应该运用好新一代信息技术来实现更多的智能制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发展水平。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陈金山)

  一方面就是我们智能产业的规模要进一步做大,第二就是我们智能制造要深度实施。这样子既让我们在新兴产业发展方面,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有更多的作为,那么也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方面,运用好新一代信息技术,来实现更多的智能制造,提升我们传统产业的这个发展水平。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