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已累计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768.7万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28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6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4例,6月11日以来,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1例。

  【同期】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徐和建

  6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4例,疑似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自6月11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1例,在院311例,尚待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

  【解说】新发地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后,北京市分批分类对重点地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集中开展核酸检测。截至6月28日12时,已累计采样829.9万人,完成检测768.7万人,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检测。

  【同期】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 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张强

  第一批,完成对丰台区新发地和海淀区玉泉东等出现疫情的市场工作人员、周边小区居民、大数据排查新发地市场人员及社区“敲门行动”中主动报告有接触史人员采样检测。第二批,完成大数据排查新发地市场相关人员采样检测。第三批,完成对本市中高风险街道乡镇常住人口;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交通运输、银行、商场超市、社区便利店、餐饮企业、快递外卖、美容美发等公共领域服务人员;已返校学校学生及教职员工;参与社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采样检测。第四批,完成对重点区域人员采样检测。截至6月28日12时,全市累计完成采样829.9万人,已完成检测768.7万人,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

  【解说】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鑫表示,为进一步降低核算检测成本和群众费用负担,结合检测试剂价格变化情况,有关部门调整了核酸检测价格,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由每次180元降至120元。

  【同期】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新闻发言人 杜鑫

  从6月25日起,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由每次180元降低至120元,该价格为最高政府指导价,医疗机构不得上浮,但可根据自身情况下浮调整,下浮幅度不限。非公立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在为参保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时也按照上述政策执行。非公立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按照国家及本市相关规定,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检测价格由机构自主制定。

  【解说】此外,杜鑫介绍,对于北京市规定的“应检尽检”人群,由政府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检测任务的,由政府资金按照约定标准予以保障;对于“愿检尽检”人群,在公立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按照政府指导价标准个人自付检测费用,在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按照第三方机构自主定价标准个人自付检测费用。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