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为基层“医圈”送“天使”:民盟助推河南“大病不出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6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关注民生、奔走国是是中国民主同盟(下称民盟)的优良传统。自2018年5月民盟“天使”系列活动“守护天使工程”在河南范县启动,两年多来,“天使”已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

  近日,中新社记者在河南基层走访了解到,范县、内黄县、鄢陵县、清丰县等地多家医院受益“守护天使工程”。借助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会帮扶的大量先进医疗设备,基层医院实现提质升级,基层民众实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

  【解说】在内黄县人民医院,通过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会帮扶的3.0T核磁共振扫描仪、生化检验流水线、超声诊断等医疗设备已经开始为病患服务。

  【同期】内黄县人民医院功能科主任 巩彦星

  在没有4台超声以前,特别(是)超声科满负荷运转,病人当天(检查结果)做不出来,当天有的排到第二天、第三天,科室压力比较大。2018年,我们科引进了4台超声(设备),性能稳定,图像清晰,极大缓解了我们基层医院超声科的压力。

  【解说】在该医院急诊检验科的生化室,一条崭新的生化检验流水线已经完成调试,正静待送检标本。

  【同期】内黄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 董现生

  这个机器是德国全自动生化流水线,可以最大满足全县人民的检查检验的需要,极大方便了患者,最大提升了我们检验科的检测工作能力。

  【同期】内黄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张书军

  设备购置,极大解决了我们贫困地区和医疗机构的燃眉之急,大大提升了我们基层医疗机构的诊断能力,缩短患者诊断、检查排队时间,为了力争实现“大病不出县”提供了有利保障。

  【解说】除对医疗设备的帮扶,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会还牵线对基层医务人员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医疗技术和设备操作能力。清丰县第五人民医院放射科医师张平伟,就是技能培训的受益者之一。

  【同期】清丰县第五人民医院放射科医师 张平伟

  参加的培训班,对于我个人关于CT上面血管诊断,从我一开始没有接触到这一块,现在我的技术水平可以独立完成工作,让我学习到很多东西,也认识到了很多技术上的不足,经验上的不足,希望以后再参加这样的培训。

  【解说】2019年以来,不定期的“空中课堂”培训已累计举办26场,培训医生650人次。

  【同期】清丰县第五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 马路平

  通过他们培训回来以后,对我们的人员进行传、帮、带,大大提高了我们医院的诊疗水平和治疗水平,使大部分病人,在咱基层医院都能解决问题。

  【解说】目前,“守护天使工程”仍在稳步推进,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会还在郑州、周口、驻马店等地开展“两癌”防治公益活动,以便惠及更多民众。

  记者 李超庆 李贵刚 阚力 河南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