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资委:中央企业第三季度营收实现正增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20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从前三季度运行情况看,绝大多数中央企业延续了生产经营持续改善、经济效益快速回升的向好发展态势。中央企业经济效益显著改善,三季度当季的营业收入由负转正。

  【同期】国资委新闻发言人 彭华岗

  三季度当季的营业收入由负转正,连续3个月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基本扭转了上半年的不利局面,生产经营回到了正常的轨道。煤电油运等关系国计民生、国家安全的重点产品产销趋于平稳,接近或者恢复到正常水平。投资活动持续加快。运行质量持续改善。前三季度,中央企业收入利润率保持在7%以上,9月份达到9.5%,创十年来最好水平。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超过4000亿元,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

  【解说】会上,有记者问,前三季度中央企业投资情况如何?都有哪些特点?彭华岗表示,2020年中央企业投资规模持续加大,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两新一重”领域投资加大,为产业升级和调整结构增强了后劲。

  【同期】国资委新闻发言人 彭华岗

  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包括房地产投资一共是1.8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1.3%。9月当月我们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92亿元,环比增长66.7%。制造业投资(含股权类投资)同比增长9%,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规模同比增长37%,投资占比超过了20%,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完成新型基础设施投资超过2500亿(元),主要分布在5G、智慧能源、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目前全国已经累计建成5G基站60万个。

  【解说】彭华岗说,下一步,国资委将继续指导企业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稳妥有序落实好全年投资计划安排,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更好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作用。

  会上,在回应关于10月8日,中国和全球疫苗联盟签署了协议,决定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后,中国央企在新冠疫苗研制方面与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了哪些合作时,彭华岗表示:

  【同期】国资委新闻发言人 彭华岗

  目前中国生物集团的两款疫苗已经在国际上进行了三期临床试验,在10个国家中样本已经有5万人,这5万人涉及到125个国籍的人员。从现在的情况看总体来说,三期临床的进展非常的顺利,国资委也在组织中国生物集团积极地去推进三期临床试验,尽快收集数据。另外也在积极地研究扩大疫苗的产能,努力在我们下一步的国际合作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记者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