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声音】董明珠代表:制定中国标准 助力企业创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两会期间,如何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话题之一。

  【解说】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在国际上的竞争力继续增强,要加快建立中国标准,推动企业的创新发展。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董明珠

  随着自主创新的能力的加强,我们国家应该对产品给予在中国市场上应该有中国的认证,那是对我们的一种自信,同时也是对我们的一种监督,同时也是维护中国市场,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所以这个标准一定要由我们自己、中国要有这样的权威的认证机构,来对中国市场的这种产品,进入市场的产品进行很好地监控监督。

  【解说】坚定科技创新的自立自强,对制造企业而言有深远意义。对于在制造领域里存在的核心技术“卡脖子”现象,董明珠表示,对此已开始布局。她认为,在一些关键技术上,要沉下心来,把基础的东西研究透,才能实现相应的突破。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董明珠

  我们在去年已经开始布局,就是把我们相关的一些材料研究,这种投入企业选择它的时候,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回报,这是一个基础研究,对我们来说的话,只有投入没有回报。只有对这些东西能够彻底研究透,你才能够实现价值的变化,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们在加大对科研研发经费的投入的同时,我们也会跟一些技术关键的研究机构达成一致。我们尽可能把技术转化成生产力,提高速度,快速实现我们整体的中国的消费生活品质的提升和改变。

  【解说】从三十年前的电风扇,黑白电视到如今的电脑,中国的家电消费在得到蓬勃发展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生活。面对人们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董明珠表示,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好诚信原则,配合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市场监管等举措,促进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董明珠

  我们要坚守诚信的原则,坚持质量品质为上的原则,真正把消费者作为自己的“上帝”。你真的把他作为你的“上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行动。我希望通过10年免费包修,让行业质量再提升一个台阶。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