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在南京揭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3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中共百年华诞】“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在南京揭幕

  【解说】2021年3月12日是孙中山逝世96周年纪念日,当天,《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在南京孙中山纪念馆中山书院揭幕。

  【解说】本次展览分为救亡图存、艰辛探索、真诚合作与走向复兴四个部分,着力反映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

  【同期】孙中山纪念馆展览部主任 鄢增华

  该展览共包括四个部分,通过180幅历史图片、60多件文物藏品以及油画、视频等展陈方式,着力反映民族复兴背景下,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合作与接续奋斗。

  【解说】展厅内,油画、照片、手稿等整齐陈列,按照时间线索图文并茂地还原了这段历史。在一幅孙中山与李大钊会见的油画前,鄢增华介绍起这张“合影”的渊源。

  【同期】孙中山纪念馆展览部主任 鄢增华

  为了贯彻民主革命纲领、建立民主联合战线,李大钊曾经多次与孙中山会晤,讨论、商谈国共合作问题。在这封李大钊的自述里也提到了与孙中山会面的情况。

  【解说】据悉,该展览由南京市中山陵园管理局与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孙中山纪念馆和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承办。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