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宜昌:“红色邮票”校园巡展 学生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中共百年华诞】湖北宜昌:“红色邮票”校园巡展 学生重温红色记忆

  【解说】3月25日,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举行“红色邮票”巡展活动,三所中学的千余名在校师生看邮票展览、听邮票党史课、画“党史邮票”,通过现场一张张小小的邮票,重温了那段红色记忆。

  【解说】邮票作为“国家名片”,见证了历史时代变迁的方寸记忆。此次巡展共展出了《伟人毛泽东》《党的历程》《百年辉煌》《抗战胜利》《辽宁号航空母舰》《雷锋》《白衣逆行》《三峡工程》《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等10部邮集共计18框作品。

  【同期】湖北省宜昌市集邮协会副会长 朱复兴

  这次活动在学校里开展,我们认为办这个邮展还是不错的,(和教学)结合得比较紧,而且比较生动形象,而且在几个学校的展出得到了大家的欢迎。

  【解说】来自宜昌市第十中学802班的于若冰告诉记者,从她爷爷起,家里人就非常喜欢集邮,家里也有很多关于红色记忆的邮票,这让她从小耳濡目染,喜欢上了集邮。此次红色邮票”巡展活动,她亲手画了一幅邮票,是一男一女两位同学向党旗敬礼。

  【同期】湖北省宜昌市第十中学802班学生 于若冰

  平时家里有很多的邮票收集,一般都是80分的和1.20(元)的,我一直都非常喜欢邮票上面的图案,它们都非常的精美,而且都记录着我们的祖国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路程和经历。

  【解说】活动中,宜昌市第十中学党支部书记乐建群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邮票党史课,他以邮票为线,串起中共一大的红色足迹,讲述党的诞生。伍家岗区第十四中学、第十一中学的师生也同步通过“空中课堂”方式聆听了这堂课。

  【同期】湖北省宜昌市第十中学党支部书记 乐建群

  在传播红色革命文化也好,或者是优秀传统文化也好,邮票都可以让学生有更直观的感受,如果仅仅是文字描述,这可能比较枯燥,通过丰富多彩的邮票来呈现,学生的感受和印象会更深刻。

  【同期】湖北省宜昌市第十一中学党支部副书记 黄莉萍

  在孩子们中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这些活动,可以让我们的孩子们学党史,感党恩,知晓历史,然后树立理想,传承红色基因。

  【解说】目前,宜昌市伍家岗区正开展“岗上开讲1+1巡回宣讲直通车活动”,创新宣讲形式让党史课“声入人心”。后期,该区将通过红歌党课、诗歌党课、故事党课等形式,让党员群众通过各种方式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董晓斌 夏靓 王婵 湖北宜昌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