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携手共克疫情 加强全球治理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闭幕。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年会是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与会嘉宾们围绕众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取得了积极成果。

  【同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李保东

  与会各国领导人和政商学等各界代表,也围绕年会主题当中“世界大变局”、“全球治理”、“‘一带一路’合作”这三个关键词发表了重要见解。会议取得重要积极成果,凝聚了携手共克疫情、加强全球治理的共识,发出了维护多边主义、加强沟通协作的呼声,探讨了恢复世界经济、促进共同发展的方向。各方普遍认为,加强全球治理和国际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解说】作为论坛年会传统活动,本次中美企业家对话受到广泛关注。李保东表示,此次对话嘉宾阵容强大,讨论热烈。

  【同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李保东

  与会嘉宾既坦率指出了中美经贸关系当中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同时也深刻的认识到中美贸易现在的成果和蕴藏着巨大的潜力,都认为中美经贸合作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合作的基础是牢固的。重点是讨论探讨如何化解中美的贸易摩擦,挖掘两国经贸合作的潜力,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健康发展。就对于大的形势大家做了一个评估,都认为这种对话讨论非常具有建设性。

  【解说】本届年会也适逢论坛成立20周年。20年来,论坛见证了中国、亚洲、世界走过的不平凡历程。2021年论坛还将围绕科技创新、绿色金融等热点话题继续举办一系列重要活动,为促进亚洲和世界发展发挥重要影响力和推动力。

  程宇 海南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