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球疫情下 这些外国青年为何选择留在中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26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新闻网等协办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全球抗疫与国际传播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会上,两位外国青年讲述了自己眼中的中国。他们看到,在全球疫情背景下,14亿人口的中国讲述了“鼓舞人心”的抗疫故事。

  【同期】意大利网红博主 瑞丽

  从疫情到现在,口罩慢慢地摘去,中国也在慢慢地恢复,我们的镜头也记录下来了整个过程。从一个没有人的西湖,到现在走路都“堵车”的西湖;从一个没有人的外滩,到现在能够看到很多人的上海外滩。看见这些,对我们来说是理所当然,但是对于一个14亿人口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变化,中间包含了太多人的努力。

  【同期】中国日报网美籍记者 伊谷然

  中国有很棒的故事可以分享给大家,而且也是非常鼓舞人心的故事。尽管在有效疫苗出现之前,我们已经能够采取有力的措施,使得我们现在能够有力地控制疫情,通过以人为本的政策,科学的安排。我也有信心最新疫情很快能得到遏制,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中国的方法非常有效,这已经得到了多次的验证。

  【解说】亲身体会到中国经济在疫情中稳步恢复的同时,他们也看到某些国家打着“自由、民主”的旗号,对中国肆意诋毁。对于这些声音,伊谷然感到非常讽刺。

  【同期】中国日报网美籍记者 伊谷然

  以人为本让中国民众获得了非常好的公共健康环境,同时实现了经济复苏。而非常讽刺的,在那些国家把利益放在人民生命之上的人,他们看到了毁灭性的崩溃,以及深刻的 旷日持久的危机。今年春天,西方一些人在媒体上对中国发动一波又一波指控,但是中国在这些方面取得了不可否认的成就,实行零容忍的防疫策略,并且一直在坚持。我们不需要堕落到他们的地步,这样做将会被他们牵着走。其实中国有自己很好的故事来讲述,我们可以安全地来举办本次会议就是非常好的典范。

  【解说】网红博主瑞丽用镜头记录在中国的生活,也曾遭受质疑。她说,越是这样,她就越要继续传播自己和中国的故事,让世界认识真实的中国。

  【同期】意大利网红博主 瑞丽

  他们就知道世界上有一个中国,但是根本了解真正的中国是什么样子,所以我就不断去拍我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和故事,拍成视频发布出去。当然,中间我也受到了一些质疑,一些不相信。但是越这样,我越有动力,因为我心里就是想,我又没有弄虚作假!你质疑什么!我接下来会一直留在中国、了解中国、学习中国,用我的镜头记录、探索中国。所有对我的鼓励和支持,也是让我有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力!

  记者 王世博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