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面时代大势 展现大国担当——习近平在联合国讲台上发出的中国声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02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共十八大以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出席联合国的重要会议。站在联合国的讲台上,习近平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

  2015年9月,在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习近平表示,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也是联合国的崇高目标。当今世界,各国相互依存、休戚与共。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7年1月,习近平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演讲。他表示,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是各国人民的期待,也是我们这一代政治家应有的担当。中国方案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

  2020年9月,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影响,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变,各国人民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期待更加强烈。

  2021年9月,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习近平表示,世界只有一个体系,就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潮流不可阻挡。让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刘湃】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