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要闻导读
3月3日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3月4日
·政协分小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3月5日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3月6日
·人大: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政协:分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3月7日
·人大:代表团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3月8日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3月9日
·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3月10日
·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发言
3月11日
·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
3月12日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
3月13日
·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会
3月14日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
·温家宝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署名: 验证码:
记者观察 更多>>
温家宝总理表示,中国需要冷静、果敢和诚信,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蔓延、发展,关键是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详细]
特写•花絮 更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看望了参加两会新闻报道的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详细]
语录
观点PK
    全国政协委员宗立成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应戴有色眼镜看干部子女。宗立成认为,把子女送到国外去,不要考虑是不是官员,因为公民的权利都是平等的。“如果是一个工人、一个普通的公务员把自己的子女送出国学习,这就无可非议。因为他是一个官员,把子女送出国了,就要受到非议,这是不公平的”。
网友声音 更多>>
    3月1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直播页面]
直播回放
嘉宾访谈室

  毛新宇,毛泽东嫡孙,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

视频新闻 更多>
社会保障    投票>>
收入分配    投票>>
楼市调控    投票>>
反腐倡廉    投票>>
社会道德    投票>>
食品安全    投票>>
医疗保障    投票>>
教育公平    投票>>
社会管理    投票>>
环境问题    投票>>
社会保障
1212
    历年来,网友关于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呼声渐高,引起国家高层的高度重视。党的第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指出,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
收入分配
1212
    收入分配关乎每个人的生活,又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消费领域存在的诸多怪象,核心是收入分配问题。目前,消费的增长有相当一部分是富人阶层支撑起来的,普通百姓只能接受自己根本不可能承受的价格。
楼市调控
1212
    2012年以来,各地针对楼市调控的“小动作”如雨后春笋。一方面,试探中央对微调政策的敏感度,另一方面,也在窥视公众及市场的包容度。限购带来的楼市冷清已经让很多地方政府紧张起来。楼市的调控,到底会走向何方?
反腐倡廉
1212
    今年是中国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五年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集中换届之年。中央新年伊始即进行集中部署,强调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党员干部恪守廉政底线,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社会道德
1212
    道德是自律的事,道德也是建设的事。需要建设的部分可以称作社会道德保障制度。救人反遭诬陷,捐助却被私贪,善心被欺骗、被利用,由此道德愈加不能彰显。所以我们要建设道德保障制度,让好人有好报。
食品安全
1212
    中国是食品生产和消费大国,13多亿人每天吃掉200万吨食物。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百姓关注,高层重视。从瘦肉精到牛肉膏、从塑化剂到病菌门事件……,食品安全事件不断刺痛着我们脆弱的神经。
医疗保障
1212
    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目前已近3年,“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十二五”时期将是深化医改的攻坚阶段,官方称将加快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公众则期待从改革中获得更多的好处和实惠。
教育公平
1212
    在中国城市化的进程中,农民工子女教育,不只是中国农民的家事,它实实在在是国家和全民的国事。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实现教育公平,必须实现农村和城市教育的公平。
社会管理
1212
    中国已进入经济高速发展的新时期,但同时,社会也在加速转型,社会管理面临的问题日渐增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这一课题越来越受到重视,正在从政策层面实现跨越,社会管理体制机制的顶层设计正日臻成熟。
环境问题
1212
    近年,环境污染悲剧频发,挑战尤为严峻,高涨的环境保护呼声与频发的重大环境事故此起彼伏。官方提出开展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而另一方面,公民的环保意识也亟待加强。
署名: 验证码::
共有28条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人物 更多>>
孟学农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孟学农说,“人民对党和政府有那么高的期待,每个公职人员都要把这种期待化作一种压力,毫不懈怠地增强自己的办事能力。
张春贤
重感冒中的张春贤不顾嗓子已嘶哑,详尽回答新疆长治久安方略,令各位记者皆赞这个书记回答“有料”、“开放、开明”。
媒体评论 更多>>
海外看两会 更多>>
表情
消息速递 更多>>
权威解读 更多>>
分析评论 更多>>
文件报告 更多>>
提案议案 更多>>
会场花絮 更多>>
两会资料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常设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详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详细]
相关专题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