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去年的中共十八大,首次提出“美丽中国”的概念,“生态文明建设”也写入党章。但是,在应接不暇的环境污染事件曝光之后,进入“两会时间”的中国,“美丽”愿景该如何起步?无疑将成为一个焦点议题。
  • 空气污染引国人警醒 中国“治霾”路在何方
  • 春节期间多地严重的空气污染,雾霾中监测出危险有机物,节后上班首日多地灰霾笼罩,近日一些列有关“雾霾”的话题再次引发中国社会对于空气污染的焦虑。在舆论的争议中,中国“治霾之路”如何走备受关注。
  • 故乡水屡遭污染 如何终结不可承受之痛?
  • 水污染在今年春节之后终于“摊上大事儿”,由于爆料的人越来越多,参与调查的媒体越来越多,水污染的状况更清晰地“浮上了水面”。
  • 中科院称华北平原浅层地下水仅两成可直接饮用
  • 成果显示,华北平原浅层地下水综合质量整体较差,且污染较为严重,直接可以饮用的地下水仅占22.2%,未受污染的地下水仅占采样点的55.87%。深层地下水综合质量略好于浅层地下水,污染较轻。
  • 生态灾难成天下第一难 谁是带毒GDP背后推手
  • 四分之一国土持续雾霾、九成地下水遭污染、1.5亿亩耕地受重金属污染……空气、水、土壤,人类赖以生存的三大要素,正在中国遭遇严重污染。渐成灾难的立体污染中,谁能独善其身?
语录

  “在中国这样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现代化,人类历史上没有先例可循。在广阔的国土上保护生态环境,也是世界性难题。朝着生态文明的现代化中国迈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全新课题。” ——李克强

  “除了煤电厂,与人们切身相关的汽车尾气排放、抽油烟机器、取暖器,都可能产生PM2.5造成空气污染。环境治理问题上,政府、企业、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万钢

评论
语录
相关策划
策划:阚枫 姚培硕
执行编辑:姚培硕
设计:刘鑫

  接连暴露的环境污染恶果表明,中国的环境形势依旧严峻,法律法规、政策、统一标准以及执法监督等领域的体制机制还不健全。如何处理好经济与环境的关系仍是一大课题。两会之后,“美丽中国”将再度起步。在治污决心达成全民共识之后,国家作为该如何开展?在发展转型的背景下,中国环保怎样“多还旧账不欠新帐”?一系列问题期待答案。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