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从3月14日至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连续举行了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了中国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
  • “习李搭档”正式启动 施政方针引关注
  • “李克强15日成为新一任国务院总理,与习近平搭档的‘双驾马车’正式启动。”外媒认为,李克强的学历在中共高层领导人当中颇受瞩目,预计将在未来任期内领导中国经济更加均衡发展。
  • “习李体制”已从法理和程序上确立
  •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刊文称,中国正式步入习李时代。人们有理由相信,“习李体制”不仅将推动中国走向民族复兴,也将使友邦更多分享中国和平发展的红利。
  • 国家机构领导人员选举体现中国式民主
  • 不论是从全国到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选举,还是国家机构领导人员的选举制度都在不断地演进和完善,其方向就是民主化、制度化和法治化。
  • 两会透出中国新一届政府施政“实”基调
  • 从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中国新一届政府施政的基调不离一个“实”字,平实、务实、真实、求实,将贯穿于中国政府行动与决策的始终,并勾画新的一年或若干年中国发展的基本蓝图。
  • 盘点两会四大改变 昭示国人可喜的政治生活
  • 香港《大公报》15日刊文整理了今年两会的四大改变,“多”、“少”、“改”、“变”,认为这四个字像四只光点昭示着中国人政治生活方式的可喜转变。
  • 新领导层施政重点:反腐 去虚 降火 治污
  • 中国新领导层的施政重点颇受关注。香港《成报》15日刊载多篇文章,认为从中央领导人的言行中可以研判出,未来施政重点包括反腐、去虚、降火和治污等。
语录

  “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使那些对群众感情真挚、深得群众拥护的干部,那些说话办事有灼见、有效率的干部,那些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不玩虚招的干部,那些清正廉洁、公众形象好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使那些享乐思想严重、热衷于形式主义、严重脱离群众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凝聚党心民心。”

  ——习近平

  “要改革人才体制机制,营造有利于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制度环境。要加强人才工作的统筹协调,充分依靠和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人才工作合力。”

  ——李源潮

评论
我要留言

策划:程涛

执行编辑:邓永胜

设计:刘鑫

  新一代领导集体已经从过去的“革命家”、改革拓荒者,演变成为顺应时代潮流的智能型决策的一代。习近平、李克强等新高层的都是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从基层逐渐晋升,因此改革开放意识更强,有着比常人更为清楚的观察和更为清醒的认知。这一切,让外界对“习李”团队在未来全新政治周期中带领中国砥砺前行,走出更加从容自信的“中国梦”之路,充满希冀和期待。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