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2013年全国两会结束以来,中国新一届领导层启动密集高效的外交行动,足迹遍及亚、非、拉、美、欧等世界五大洲。中国外交频频落子世界的同时,“家中”更是宾朋满座,全方位外交格局渐次成形。

  自新一届领导层今年3月履新以来,中国外交频频落子世界,“家中”更是宾朋满座,实现良好开局。

  所谓“变则通,通则久”,新一届领导层履新以来的中国外交,也是积极谋新谋变。更具全局观的规划,更趋进取性的姿态,更富前瞻性的理念,更具全球性的视野以及更富亲和力的形象。

  “邻居好,无价宝。”秉持这一古老、朴素的理念,中国最高层对周边外交做出“亲望亲好,邻望邻好”的生动诠释。面对日益复杂的周边局势,中国外交谋定而动。

频频落子世界 积极编织全方位外交经纬
中国新一届领导层出访脚步频密 足迹遍及五大洲

  频频落子世界,中国外交既突出重点、又注重平衡,颇具战略性,正在积极编织“周边”、“大国”、“发展中国家”及“多边”的全方位的外交经纬。

峰会外交硕果累累 推动世界更好了解中国
中国新领导层在国际峰会展开多边外交备受关注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独木不成林”……习近平与会期间的一系列“中国声音”引全球关注,展现出中国新一届领导层处理国际事务、参与全球治理的务实姿态。

积极斡旋热点问题 中国外交“小试牛刀”
斡旋半岛、发力中东 中国外交积极担当

  “近来,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在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有所作为。”外交学院教授李海东表示,中国现在的外交调整是顺势而为,合乎时代发展趋势。

中国公共外交
“夫人外交”
“邻居好无价宝” 深固邻邦拓展空间

  中国以前多是“等距离外交”,“排排坐吃火锅”,但现在明显是有奖有罚。换言之,跟中国闹,很快会有惩罚,但跟中国好,会有很大的好处。

有效斡旋半岛局势 发挥地区稳定器作用

  中国对朝政策的变化,产生了一定效果,尤其对控制紧张局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至少各方在表面上不喊打喊杀,紧张程度得以降级。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