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来,海南的开放意识越来越强,从一个落后的边陲岛屿,发展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

  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聚焦南繁育种、深海科技、航天科技“陆海空”等领域,努力打造领跑全国的科技创新高地。

要闻导读

  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是中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基地,文昌航天科技城包括航天发射基地和航天产业基地两个重要组成部分。 [详细]

  海南核电位于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是目前中国最南部的核电站。电站总体规划建设4台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 [详细]

  一般认为,如果一家医院有三个专科是一流的,其它专科也在中等水平以上,这样的医院叫一流医院。博鳌“超级医院”保证所有专科达到一流水平。 [详细]

  地瓜又称红薯、甘薯,是常见的粮食作物。海南省澄迈县的桥头地瓜,田头收购均价5元/斤,超过西瓜、哈密瓜等经济作物的市场售价。

  1996年,当地引进外国种苗开始种植地瓜。该品种口感、甜度、含纤维量均优。今年,桥头镇种植地瓜达2.7万亩,产值3.6亿元。 [详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