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

3月5日(星期五)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

  •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力量源泉。”
  • “确保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
  • “金融机构要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分。”
  • “我们一定要下力气也完全有能力保障好14亿人的粮食安全”
  •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忌在工作中搞‘一刀切’。”
数读报告
2020年工作回顾

过去一年我国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详细]

    1
    2
    3
    4
    5
    6
    7
    8
    9
2021年重点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21个硬核民生红包,请查收!

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大家关心的就业、收入、消费、房子、车子、医疗、退休待遇、粮食安全、环保等,每个方面在2021年都有硬核大“红包”,我们为你梳理了其中21个。 [更多]

今年中国GDP预期增长6%以上

  今年预期目标设定为6%以上,考虑了经济运行恢复情况,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更多]

今年赤字率拟按3.2%左右安排

  考虑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经济逐步恢复,今年赤字率拟按3.2%左右安排、比去年有所下调,不再发行抗疫特别国债。 [更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