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9月21日上午10时整,圆满完成环球航行任务的中国海军“郑和”号远洋训练舰,顺利停靠海军旅顺某军港。此次航行“郑和”舰先后穿越三大洋,远涉六大洲,历时158天,航程3.2万多海里。
郑和舰环球航行出访指挥员廖世宁说,通过本次环球航行访问和远洋实习训练,我们倡导的“和谐世界”“和谐海洋”理念,得到了被访国军地各界的广泛赞誉和普遍认同,各国表示愿与我加强海上合作。

介绍:2012年4月1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参谋长廖世宁少将率领远洋航海训练舰“郑和”舰从大连启航,执行“和谐使命—‘郑和’舰环球行”的远航出访任务。

  本次环球航行以“探索海洋、传播友谊”为主题,计划访问和停靠11个国家港口,航经3个大洋、9个海峡、2条运河,总航程预计达3.3万多海里...[详细]

“郑和”舰大连起航 出访11国

  执行“和谐使命-郑和舰环球行”任务的中国海军“郑和”号远洋航海训练舰4月16日上午9点从大连某军港解缆启航,开始环球航行。

  这次环球航行将会访问越南、马来西亚、印度、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厄瓜多尔、法属波利尼西亚、汤加、印度尼西亚、文莱等11个国家港口,并停靠吉布提、牙买加、澳大利亚3国的港口……【详细

揭秘“郑和”舰
  • 老:武器装备老
  • “郑和”号远洋航海训练舰于1987年4月27曰由上海求新造船厂建造完毕正式下水服役,舰长132.07米、舰宽15.8米、满载时排水量大于6000吨、最大航速是18节、可连续航行10000海里、自持力为30昼夜、可承载170名船员以及30名老师和200名军校学员。被誉为“中国军校第一舰”。
  • 新:教学设备新
  • 尽管在武器装备上有差距,但是“郑和”号作为一艘远洋航海训练舰主要是以航海的基本技能训练为主,目前的武器装备已经可以充分保障学员的海上实操演习。
导读:作为中国海军对外交流的窗口,“郑和”舰服役25年来,曾多次结合学员远航实习出国访问,航迹遍布世界30多个国家的40多个海区和港口。此次环球航行也是“郑和”舰服役以来第10次出访……【详细
郑和·足迹
  • 2011年访问俄罗斯、朝鲜
  • 2011年7月25日至8月11日,由郑和舰、洛阳舰组成的训练舰编队,出访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和朝鲜元山港进行友好访问。
  • 2010年出访南太平洋五国
  • 2010年7月至10月,由郑和舰、绵阳舰组成的海军出访及远航训练编队,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汤加、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大洋洲五国六港。
  • 2009年多国海军活动
  • 2009年4月23日,各国海军代表团夫人、外国驻我使馆武官登上“郑和”舰观摩多国海军活动海上阅兵。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