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网络攻击扯上中国军方 专家驳美怪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网络攻击扯上中国军方 专家驳美怪论

2010年07月15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香港《文汇报》15日刊文说,美国有研究机构近日又抛出中国是美国“互联网安全威胁论”,更指从去年到今年,频繁向美政府、军方及企业发动网络攻击的最大攻击源自中国海南。北京有专家指出,这份没有任何可靠证据支持的报告捕风捉影,是美国传统“中国安全威胁论”在作怪。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研究机构近日又抛出中国是美国“互联网安全威胁论”,更指从去年到今年,频繁向美国政府、军方及企业发动网络攻击的最大攻击源自中国海南。北京此间有专家向本报指出,这份没有任何可靠证据支持的报告捕风捉影,是美国传统“中国安全威胁论”在作怪。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家名为“Medius Research”的研究机构在分析从美加两国政府和民间机构获取的信息后,最终发布一份题为《中国的网络间谍与美国国家安全》的报告。报告宣称,美国和其它国家的各种机构近几个月来遭受大量网络攻击源自中国海南,攻击意在通过侵入计算机和网络,获取军事、商业等方面的秘密情报。

    报告缺乏论据支持

  不过,该报告缺乏主要证据来支持其论据。报告论据源自2009年加拿大SecDevGroup公司及蒙克研究中心的研究结论——在一系列针对政府目标发动网络攻击中,有多起由海南的一个互联网协议地址发起。

  其研究人员声称:“在对攻击者IP地址进行调查的过程中,发现至少有几起攻击案的攻击者可追踪至海南岛”。随后,该公司总裁拉法尔•罗荷辛斯基向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信誓旦旦称:“这些攻击者很可能就在中国的海南岛。”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时殷弘向本报记者指出,今次美方再抛中国网络安全威胁论已是老生常谈,单就技术细节来看美方就没有可靠的证据支持其荒唐的结论。另外,即便能证明是中国人作为,也不应该和中国政府以及军方扯上关系,“这是美国人的惯性思维在作祟,把个人行为臆断成中国政府在背后授意。”

  此外,有北京网络专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黑客进行攻击时往往对自己的IP地址进行伪装,或者通过远程操纵其它的计算器来实现攻击,因此,追踪真正的IP地址往往面临诸多困难。

    恶意指责早有前科

  实际上,欧美等国已经多次对中国网络安全提出指责。今年4月,美国主流媒体报道指称,中国黑客渗透印度外交人员计算机系统并窃取到重要机密情报,而黑客则来自中国四川成都。同月还有西方媒体报道称,大部分美国恶意电邮攻击来自中国浙江绍兴,事后有关美国公司公开声明媒体歪曲了该公司的报告。今年2月,《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更撰文指对谷歌和多家美国公司的黑客攻击源自中国的两所学校,不过也被证明是其发挥了“夸张的想象力。”(李理)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