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生活频道

年底快递公司爆仓 网购年货要先算好时间

2011年01月11日 11:3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将至,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货、土特产也开始在网上热卖。业内人士提醒,由于节前网购数量大增,近期快递业集体减速,为避免耽误了收货时间,网购年货还应算好时间,算好“提前量”。 新疆的葡萄干、和田枣、巴旦木,内蒙古的奶酪、风干牛肉,四川的腊肉、香肠、豆制品,以及台湾的特色小食……眼瞅着春节就要来了,不仅各大商场、超市近期纷纷推出“年货大街”、“年货超市”,网上的一些年货市场也颇为红火,真可谓荟萃了各地美食。 “跟在实体店里购买年货相比,网上的年货市场不仅种类更多、价格更实惠,更重要的是,很多都是当地特产,在原产地直接生产、发货,感觉口味更正宗一些。”省城市民小米告诉记者,虽然以往都是在超市里选购年货,但今年,他们家的年货就打算在网上解决了。“年前商场、超市里买年货的人那么多,也省得跟大伙儿挤了。”她说。

  “马上要过年了,现在年货肯定是最受欢迎的,到目前为止,我们今年的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大约30%,估计随着春节的到来,过几天还得有大幅增长。”一位淘宝店主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店里最受欢迎的糖果类年货,销量已经是去年同期的一倍还多。 不过,尽管网上置办年货好处多多,但也存在一定的风险,购买者除了要选准可靠的商家,以免上当受骗外,还需要算好采购时间,大宗采购最少要提前一个星期左右才保险。“因为现在网购的人特别多,加上很多商家都在做促销、搞活动,导致快递公司货物积压严重,发货时间被无限期延长;再加上天气寒冷,部分地区交通不畅,这些都可能影响最后的收货时间。”“网购达人”周周告诉记者,她上个月在网上订购的一件羽绒服,到现在还没有收到货,原因就是“快递公司收件太多,爆仓了”。 “为避免出现年后才收到年货的现象,网购年货最好能算好时间再出手。”业内人士提醒。(记者 仲爱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