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女强人的婚姻为什么易碎

2011年01月24日 16:13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代人的离婚率偏高,究其缘由很难一言以蔽之。只能说:不离婚的家庭表面都一样,琴瑟和谐也好,将错就错也罢,相同的地方是,选择在一个屋檐下将婚姻进行到底。离婚的家庭,各有各的理由,清官难断婚姻案,摆脱痛苦也好,落入苦海也罢,或许幸运,或许更加不幸,结果是,夫妻双方各奔前程,弃旧迎新。

  我所见到的几个离婚家庭,有一点类似,就是:女方都是精明强干的能人,不仅事业有成,而且聪明漂亮。我不知道这样的女强人有没有代表性,她们是那种离了男人也能生活得很好,并且,也不在意结识别的更优秀男人的女人。问题是,即使她们优秀,也不拒绝追求新的爱情和婚姻,她们离婚多年仍然难再结良缘,而她们的丈夫早就怀抱新人,重建家庭。这是不是女强人的悲哀?她们可以自立,可以拥有事业和成就,但是,爱情和婚姻却成为她们心中永远的痛。

  一个家庭应该有一个平衡点,而夫妻双方各有强势弱项,如果双方都有需要依赖对方的短处,这其实是有利于保持婚姻的稳定和平衡,如果谁离了谁都能生活得很好,也就是说,夫妻双方没有相互依赖的需要,或者,只是单方面的依赖,家庭的平衡点一旦失控,就有造成离婚的可能。旧式婚姻里,女方大抵是弱者,逆来顺受地忍受丈夫的一切,包括迎娶二房三太,而男方,只要有钱有势力,起码可以做到迎新留旧,弃而不离。现代女性当然不能忍受丈夫的背叛,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所以,多数女性会选择与失德的丈夫离婚。反过来,现代女性也不乏红杏出墙的艳遇,女强人拥有更多的能力和机会,也就难免落下莫须有的把柄。

  比起一般的女性,女强人对丈夫的依赖性很小,其实,男人在家庭中是期望成为栋梁之材,而不是无关紧要的陪衬,如果在家庭里找不到一家之主的感觉,男人就很有可能把眼光撒向别的女子。女强人对丈夫外遇的零容忍也是造成她们婚姻易碎的缘由之一,当然,不是所有离婚的女强人都是因为丈夫的另觅新欢才离婚,只是她们的果敢和勇气使得她们在作出离婚决定时更加一往无前。

  离婚容易结婚难,再结婚就更难,这是女强人难以与外人道出的隐衷。家庭是人类最后的避难所,婚姻正是构建家庭的根基。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对于女性,婚姻的成功远比事业的成功重要,如果爱情难以长久,就让亲情来把爱意维持。

  不是有位名女人也赞同:女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虽然她功成名就,却说出:优秀的女人是没有好下场的,除非她找到一个好老公。这不是明显地要给足她老公面子,把她的幸福晒给天下人看:多大的事业多少的成就我都不在乎,只在乎你一个——我的老公。多么聪明的女强人,原本是,没有她,她的老公只是一个离过婚的失意男人,而她早已是十多亿人都知晓的大明星,但人家不这么认为,把自己的老公排在第一位,地位在宝贝儿子之上。

  聪明的女强人,应该把自己温柔的妥协留给自己的丈夫,在家里,国家大事男人作主,家庭琐事女人操劳;在外面,更是夫唱妇随,给丈夫留足面子。

  还是那句话,什么时候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取消了,男女大概也就平等了,但是,完全的绝对的平等,那只是乌托邦式的理想。

  女强人的婚姻为什么易碎?因为上帝造人的时候就偏心,取了一根男人的肋骨造女人。圣经上也教导人们:妻子要凡事顺服丈夫。不过,还有一句也请男人们记住: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如果夫妻双方都能达到这种境界,离婚率必定大大下降。

  (摘自加拿大《星星生活报》 作者:爱米)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