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花”样朱古力甜入心

2011年02月09日 16:32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朱古力象征着温馨甜蜜,有种幸福的感觉,因此成为情侣们送礼物不二之选。情人节将至,有品牌推出以朱古力造成玫瑰花,更包装成鲜花模样,亦有店铺推出钻石朱古力,华丽闪耀,令人一见倾心。

  情人节送玫瑰花已成惯例,亦有寓意,送三枝代表“我爱你”、九枝代表“长相厮守”。本地朱古力品牌Lucullus去年推出士多啤梨朱古力玫瑰花大受欢迎,客人选购后,店员便替他们包装成鲜花束模样。今年Lucullus推出新口味的朱古力玫瑰花,包括纯黑软心朱古力及白朱古力脆米。前者的花瓣用硬身的纯黑朱古力造成,花蕊是软心朱古力,可可味浓郁。后者是双色玫瑰花,外层是白色朱古力,内里是牛奶朱古力包脆米,口感脆卜卜。

  此店热卖的还有朱古力搅搅棒,经包装后就像一束含苞待放的鲜花。每支搅搅棒都有一粒朱古力,有薄荷、西柚、姜、金万利酒等多种味道选择。Lucullus的iSQUARE店长表示,将搅搅棒浸进热咖啡内,便溶化成美味可口Mocha,有客人甚至用来浸威士忌品尝。至于最近推出的Heaven Chocolate蛋糕系列,分别有原味、杂锦果仁、栗子及香梨,全部用上84%高级比利时纯朱古力制造,包裹不同的馅料。蛋糕有五吋及七吋大小供选择,其情人节限定版蛋糕属原味,面层加上朱古力玫瑰花,客人可要求写上示爱的字句。

  想不到朱古力除制成花朵,还可造成钻石模样。去年在港设立全球唯一分店的比利时朱古力品牌Goossens Chocolatier,情人节推出精钻系列及闪耀的心系列。名字似珠宝钻饰,卖相华丽。两款朱古力都是立体设计,全以人手打造,并取得专利注册,别的糖果店不能模仿。精钻系列的朱古力,内层是香槟朱古力松露,外层是脆薄白朱古力,加上糖浆在特定的温度下冷冻,凝结成晶状,灯光下似一粒粒闪烁钻石。闪耀的心系列有三款朱古力选择,以薄脆朱古力包水果朱古力浆和焦糖馅料。

  店长Michael表示,朱古力外壳要造成多个切割面,像宝石一样,所以底面要分开倒模,并加入天然色素,令其更像红宝石。今年此店更设计出一款可食用的真花,比利时总店将鲜花,如玫瑰、茉莉花、紫罗兰等洁净后加上糖浆,在特定温度下冷冻,使糖结晶在花瓣上。现时香港店只有玫瑰花出售。Michael表示,“糖花”可以品尝,但观赏价值较大,此玫瑰不会凋谢,象征爱是永恒。

  (摘自香港《星岛日报》)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