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两岸交流深得民心 港媒:不希望绿营重蹈覆辙

2011年02月17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香港《大公报》17日刊出评论说,目前马当局的两岸政策深得民心,两岸合作与交流已是大势所趋,民进党若再采取激进的抗争,只会不利其在明年台湾地区“大选”中争取中间选民。2008年晶华酒店事件后,蔡英文民望一度急跌,显示岛内民众对于民进党这种非理性的态度很不认同。民进党会不会重蹈覆辙?我们将拭目以观。

  文章摘编如下:

   自大陆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在2008年6月恢复了中断近十年的两岸事务性协商以来,两会至今共举行了6次会谈。一般来说,海协会和海基会每年举行两次会议。2008年11月,当时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台北晶华酒店宴请陈云林,却因抗议民众包围酒店而无法离开。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火上加油”,带领一众党籍“立委”,与抗议民众一起硬闯警方排成的人墙。

  虽然民进党目前暂未公开宣布组织抗议活动,但该党地方首长及智库人士多反对陈云林到台湾南部。这其实让人不解。蔡英文曾批评陈云林对台湾的了解有限,说大陆只与泛蓝接触。但若陈参访台湾南部,民进党却又摆出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叶公好龙、口是心非的本质暴露无遗。蔡英文去年也口口声声地说要与大陆对话、加强沟通,若纵容党籍人士“反陈”,岂不是自打嘴巴?

  目前,马当局的两岸政策深得民心,两岸合作与交流已是大势所趋,民进党若再采取激进的抗争,只会不利其在明年“大选”中争取中间选民。不要忘了,在发生晶华酒店事件后,蔡英文民望一度急跌,显示岛内民众对于民进党这种非理性的态度很不认同。民进党会不会重蹈覆辙?我们将拭目以观。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