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澳报:台湾南北掀“陈云林热”少数政客搅局

2011年02月18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8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18日刊出评论说,陈云林将率团赴台参访,台湾各界希望能与拉上关系,将促进经济复苏发展的活水引到自家门前,这种心情尤以台湾南部的一些县市尤为强烈。但奈何少数政客只管个人政治利益,刻意阻挠,打破其接待大计,白白丧失一个可助台南市复兴经济的好机会。

  文章摘编如下:

  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已定率团访问台湾。相对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除了前赴大陆出席“陈江会”之外,还曾多次率团到大陆参访,故陈云林的率团赴台参访,就显得“物以稀为奇”,显得特别珍贵,因而各有意与大陆加强经贸合作关系的工商界巨子和县市,都希望能参与接待陈云林,从而呈现陈云林尚未起程赴台,台湾从北到南到处一片“陈云林热”的状况。

  各界希望能接待陈云林,也是希望能与陈云林所代表的大陆方面拉上关系,将促进经济复苏发展的活水引到自家门前。这种心情尤以台湾南部的一些县市尤为强烈。就连工业发达的高雄市也极度盼望大陆旅行团能到高雄,并将小港机场列为大陆旅行团出入境口岸。因此,如果陈云林能“到此一行”,必会在实质上和影响上给这些县市带来商机。何况,陈云林此行并非是单纯的游山玩水,而是率领庞大的大陆央企参访团赴台进行经贸考察之旅,重点在促进陆资赴台投资,这更是引资促发展的良机,各县市都希望陈云林能到他们的“地头”一行,就连民进党执政的县市也不甘人后。

  虽然“陆委会”已表态不会刻意安排陈云林与地方首长碰头,但一些县市的行政首长都希望能与陈云林见面。如高雄市副市长李永得就表示,“若陈云林到市府访问,市府表示欢迎,陈菊也会亲自接待”。

  但台湾地区毕竟是一个过度政治化和民粹化的社会,各种不同观点立场的政治势力必然会有所反映。而在陈云林访台之时,恰好就是各政党“立委”初选前夕,某些政治人物很可能会透过进行阻挠活动,来抬高自己在其友持者中的“形象”,制造“人气”。某些“独派”团体基于其本身政治立场,再加上对两会谈判推动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使他们的“台独”美梦更难实现,故而也必会跳出来捣乱。这几天就有“独派”团体在叫嚣,要集中力量往高雄集结,进行“拦路、堵人”。

  台南市在发生“张铭清事件”后,蒙上了“暴力城市”的阴影。当地旅游业眼睁睁地看着别的县市大发大陆旅游团财,而台南市的旅游业却是冷清清。赖清德就职台南市长后,为了争取大陆游客,率先宣布替每名大陆游客投保二百万元(新台币)意外险,使到台南市的大陆游客陆客逐渐增多,台南市的旅游业逐渐受惠。

    奈何少数政客只管个人政治利益,不管台南众多商家、劳工生计,更奈何本来也希望陈云林能到台南市的赖清德市长不敢承担,更不敢作为,任由少数政客打破其接待陈云林的大计,白白丧失一个可助台南市复兴经济的好机会。(富权)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