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温家宝与网民在线交流引关注:民生表述赢认同

2011年02月28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温家宝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2月28日电 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连续第三年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与网友在线交流,倾听民众心声、回答群众疑问。港澳台以及海外华文媒体予以高度关注。报道多注意到,温总理对民众最关心的民生等问题作出响应等细节;针对社会诚信和政府公信力问题的表述,温总理提出的理念得到了民众的认同。

  香港《文汇报》28日刊出社论《温总理关心民生有决心有措施》。社论说,温总理不但对内地民众最关心的楼价、通胀等民生问题作出响应,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对房屋政策作出重大调整,显示中央有决心、有诚意、有能力压抑通胀,改善民生。

  该报还刊出一篇《洋网民提问温总理 关心“中国绿卡”》的报道说,与往年不同的是,不少外国人通过中国官方媒体网站向温家宝总理提问,内容涉及如何获得中国绿卡、在华外国人能否享有等同中国人的社会福利,以及中国的美国国债的安全性和人民币升值等广泛领域。同时,不少阿拉伯媒体近来也开始密切关注中国“两会”,探究发展问题的中国答案。

  香港《明报》28日刊出专讯说,社会诚信和政府公信力,是影响整个社会进步的最重要两方面,物价上涨和贪污腐败,足可造成严重社会问题。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温总理提出的理念老百姓是认同的,但关键要看实效,不然损害的也会是政府的公信力。

  香港《大公报》刊文说,这是温家宝连续第三年在全国“两会”前夕直面公众的提问。面对民间最关注的热点之一房价抑制问题,温家宝表示:“我还有信心,”他指出,首先要增加有效供给,同时要抑制投资和投机性需求,今后五年将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

  该报28日刊出另一篇报道《网络问政增信心》说,两小时的时间,实难响应全部超过10万个提问。但温家宝的坦诚与亲和,让人对他和他的团队所面对的种种矛盾多了一分理解,也多了一份解决问题的信心。总理与网民的网上对谈,被媒体赋予了“网络问政”之名。或许网络问政的形式下,体察、纾解民意,提振、汇聚民心显得更加重要。

  台湾《旺报》28日刊出评论指出,从温总理答问的前前后后,“民生”一词贯穿前后,针对楼价、物价、入学难、医疗卫生、退休待遇等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都作出回应。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文《温家宝三度上网 表明要改善民生》说,温家宝昨日第三度上网与民众在线交流,表明将遏制物价、房价涨势,提高个税起征点,推进户籍制改革,解决收入分配不公等民生问题,预示本年度“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重民生、推进制度改善的主要导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