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蔡英文两岸论述为何死守“旧世代”

2011年04月15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3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中)来到台北民进党中央党部,领表登记参加2012台湾当局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党内初选。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4月15日电 台湾《联合报》15日刊文说,蔡英文标榜“新世代”,唯有在两岸关系上,却死守“旧世代”,躲躲闪闪,然而,她躲得过质疑吗?

  文章说,乾坤颠倒。三十多年前最“独”的许信良,公开在初选政见会上要蔡英文答复承不承认“九二共识”?但蔡英文却说要到第四次政见会才能答复许信良的“大哉问”。

  文章说,这个场景如果颠倒过来,或许会看得更“顺眼”。也就是说,如果是前辈许信良强调 “台独”,而由后辈蔡英文来说“时空环境不同”,应当“有取有给”,不要再“自欺欺人”,这才有“世代交替”的意味。然而,不要不相信你的眼睛及耳朵,事实竟是许信良“大哉问”,蔡英文则谓“下次再说”。

  文章说,蔡英文标榜“新世代”,反核电、去国光石化,反对“成长挂帅”,一切都要“标新立异”;而唯有在两岸关系上,她却仍死守“旧世代”,不承认“时空环境不同”。

  文章说,为何要留待下周三最后一场政见会才能说?为何不先说出来在四场政见会充分辩论?这难道不是心虚?这算是什么格局?蔡英文的策士甚至说,蔡的两岸论述不能“太具体”。然而,蔡英文躲得过质问吗?

  文章说,许信良说,北京主张,有“九二共识”,才有“ECFA”等经济交流。则蔡英文是“九二共识”与ECFA都不要?或是只要ECFA,不要九二共识?还是九二共识与ECFA都要?

分享按钮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